小学森亡我

只写事故,不写故事。只会离谱,从不靠谱。

夜车情账之嫩草啃老牛(10) 你猜我有多短(完)

明天最后一章番外

文案:一恨账本无香,二恨毛鱼多刺,三恨猪价上涨,四恨夜车最后一回太短像是大纲

前情提要:黄泉带着老罗的账本跑了。

黄泉在电话那头说:“你知道吗,你的侄女来看你了。”

“你把君曼睩怎么了。”

“你不在,我骗她把鱼吃完了。”

罗喉:“哈。”

黄泉:“来天都,我要在你面前烧掉你的账本,摧毁你的价值。“

罗喉也不急,黄泉绝对不会偷偷摸摸烧账本,他信任黄泉的品格。于是罗喉慢悠悠地坐着公交车去一会黄泉。

此去泉台招旧部,旌旗十万斩罗喉。黄泉坐在老板椅子上,旁边堆着小山一样高的账本,拿着一个打火机在把玩。

见老罗来了,黄泉说:“我大哥叫苍月银血,成为了996的冤魂,现在是法制社会了,我也不杀人,只烧你的账本。杀猪靠的是经验,杀你靠的是创意!”

罗喉今天穿着像个香酥鸡腿一样油光四射,他并不恼怒,他早已料到,原来你我的相遇就是一场坏账,我却没有做好坏账准备,现在开始计提已经为时已晚。

他慢悠悠地说:“我来给你规划一下如何根据市场规律正常发展,你卖猪给顾客开发票吗?”

“哪有人在菜场要发票。”

“你偷税。”

“放屁。”

他们俩唧唧巴巴婆婆妈妈一通胡扯。这屁真是一鼓作气再而三三而竭。

罗喉实在是太鸡巴了,黄泉也被他带得鸡巴而不自知。一顿扯后被罗喉搞昏头了,疑心这是缓兵之计。

黄泉终于很明确的表示我不想听,不然就让罗喉见识到什么是创意。他一扬手把账本点了,让罗喉知道什么是艺术创想。

这些账本每年都要出去晒一晒太阳,所以并不潮湿,干柴烈火,烧的很旺。

罗喉立刻脱下他的外套上去救火,他防高血厚,一时半会虽然没办法物理救火,但是也烧不死。

黄泉怕自个犯下纵火罪要去吃牢饭,于是赶忙去拿灭火器救老罗。他冲出门抄起一个灭火器就来紧急救火,他没有注意到这个灭火器少了两个点,变成了“灭人器“。他也没有注意到刀无极一闪而过的鬼祟身影,这个灭人器应该是刀无极替换的假冒伪劣产品。因为他外套上粘满了丢失的哪两个点,就像放大的头皮屑。

黄泉提着灭火器对着碳烤罗喉就是一顿猛喷,谁料火势居然更大,罗喉整个人都被烧着了,像个血怒鸡腿。黄泉一边去提水一边为罗喉叫120.片刻之后,烧焦的罗喉急救过后被抬上担架,呼吸平稳。

黄泉看着碳烤罗喉随着救护车远去,他觉得,这场复仇结束了。天上有个80%透明度的大哥正在围笑,他的透明度增加了,可能已经成佛。

然后他发现黄泉在天都做了最后一次保洁工作,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,不因老板住院而改变。他把老旧的天都擦得窗明几净,此时已是深夜,他打算回家睡一觉,明天起来,又是卖猪的一天。他好像忘了什么,那就是这个月工资还没结。

黄泉坐上了回家的夜车。

黄泉在公交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形碳烤鸡腿。天气是如此晴朗,罗喉却如此干燥,还发出一股迷人的烤肉味。只是没有加调料,闻上去很难吃。

黄泉把碳烤鸡腿一顿暴打,他特别留意不能锤鸡腿的关节,只打他的痒痒肉。

鸡腿一声不吭不还手,主要他受伤了也还不了手。

黄泉坐错车了,这个方向是鸡腿家。但是他刷了月票,已是骑虎难下。

黄泉对鸡腿说:“你欠我的,是一个道歉。“

这鸡腿竟又哈哈两声,转过身去一阵悉悉索索,趁黄泉不备,在黄泉身上贴了张纸条。

(正文完)

作者有话说:

亡我: 我也希望有个家伙来把我的账本和会计全都烧掉逼我转行。这就是我写夜车的初衷!老罗永远的获得了幸福。他要和黄泉一个管杀(猪)一个管卖。纸条上写了apoplogize。仗着文盲不懂英语,老罗故意写错。

膜: 大家都很菜,我也不例外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