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森亡我

只写事故,不写故事。只会离谱,从不靠谱。

《养儿妨老》

又名《谁来为我的尸体买单》

设定:史艳文只有一个后代。

没有任何恐怖元素。根据新闻改编。


       史艳文死在了病床上,被抬去化妆,又被拉去火化,属实多此一举。史艳文死前曾言道:“不要厚葬。一切从简。”史艳文可能是多虑了。也可能是史仗义天生重孝,所以听从老爹吩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唯一的儿子史仗义,接过一个塑料袋子,火葬场员工随手往袋子里扔了一把骨灰。他发现里面有块骨头的残渣没有烧化,于是隔着塑料袋用手捏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史仗义看着老爸当面被捏碎,问出了显而易见的问题:“你们每次烧完锅炉刷锅么?这里面怕是不止我爸一个人吧?你怎么知道那是我爸?”对方露出不耐烦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史仗义心想:没想到史艳文死后还能和别人玩多人运动。真是有舍必有得啊!

        史仗义作为火葬场的顾客,正在行使他作为上帝的权利,他打破砂锅问到底:“没有个盒子装么?出去吃饭还有打包盒呢。”对方说大门旁有丧葬用品店。

        史仗义交完火化费,拎着塑料袋还没来得及出门,就被一个画着蓝色眼影的男人拦住了。此人相貌奇特,明明是眼睛的部位,却只出现了一条缝隙。这个老眯眼递给史仗义一张菜单和自己的名片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眯眼男人说:“你爸去世了吧?我姓温,是大门口往生堂的老板,你肯定有需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史仗义拿起菜单一看,嚯,骨灰盒一万八,花圈一千七。不禁发出疑问:“你这标的是哪国货币,是不是在挑战国际汇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温老眯眼:“你说你爸难得死一回,怎么能不来点好的盒子?这盒的材质给你当传家宝都绰绰有余,金丝楠木的。你也算最后尽一回孝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史仗义大孝不止,开喷道:“怎么丧葬行业也割韭菜啊?骨灰盒也有区块链经济么?你不就是看我没来得及提前网购盒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温皇:“你怎么能这么说了。奉死如奉生的道理你不懂么?你爸操劳一辈子,难道不能住个好点的房子?”

       史仗义孝了孝,说:“我这个大活人还没住上好点的房子呢!走走走,我不买。”他也许掏的出来这钱,但是买得起不代表一定要买,只能一孝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皇:“那你就把你爸用塑料袋拎回去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史仗义:“袋子里是不是我爸还不知道呢。肯定不全是。”他来到停车场,从自己的破面包车里掏出一个鞋盒。一打开,沁人心脾的味道劈面而来。史仗义把塑料袋扎紧,把史艳文扔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温皇从业多年,还没有见到这样的孝子,可以说尽孝的手法另辟蹊径。孝可能有不止四种写法。他开始苦劝,希望做成这单生意:“我开的是往生堂,不是善堂,我的产品既然接地府,那价格就不能接地气。”也不知道这句话有没有逻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温皇想了想,退让一步,说:“你没必要选择你负担不起的买卖,但你可以选择支付的方式。不如你写下欠条盖上手印,先付五成首付,后续尾款按月结清。或者可以拿你爸作为抵押。总之,一个正常人都不能拿鞋盒装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史仗义:“走开,莫要逼我出手,男人是最经不起挑衅的生物!我爸住鞋盒比较宽敞,不行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温皇在不孝子面前折戟沉沙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